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生懸空陸橋爭議 自救會六步一跪籲衛福部放棄抗告

樂生園區懸空陸橋爭議,樂生自救會要求衛福部放棄抗告,13日並以「六步一跪」的方式,步行前往衛福部門口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樂生園區懸空陸橋爭議,樂生自救會要求衛福部放棄抗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表示,明天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召開座談會了解訴求,同時邀集各單位與會評估可行性。

樂生園區懸空陸橋未環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停工聲請,樂生自救會近來不斷呼籲衛生福利部放棄抗告。衛福部預計明天下午召開座談會,但樂生自救會卻頻頻喊出沒受邀,今天上午從行政院出發,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到衛福部門口抗議,要求放棄抗告。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傍晚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衛福部對於是否提出抗告仍在研議,須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後才能決定。眼看近日爭議連連,陳時中認為既然公民團體有意見,將親自主持座談會了解爭議所在,並重新審視訴求是否可行。

為此,衛福部上週四晚間決議座談會將於 14 日下午1時 30 分召開,上週五隨即發出通知,考量公民團體沒有固定組織,除通知國際愛地芽協會、樂生院民代表藍彩雲,也以口頭告知,同時請熟識該團體的立委協助通知此消息。

王必勝說,座談會將採閉門形式召開,希望以開放態度了解院民、樂青訴求,也邀集各相關單位與會了解可行性與困難點。

有關樂生園區懸空陸橋未環評等爭議,王必勝澄清,衛福部曾發文詢問環保署,獲得無需環評的回覆,這些年也和樂生院民溝通多次,甚至做出模型、請專家評估,相關討論紀錄均有入案。此案5月份決標後,衛福部6月就發文通知廠商,要求依照合約在 14 天內開始動工。

樂生自救會不滿此案未經過環評,對環保署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停工聲請,但衛福部直到7月 10 日才收到環保署公文,經內部程序簽核,發文要求停工。

王必勝說,在此之前,廠商曾依合約在7月9日自行舉辦祈福儀式,引發樂生自救會不滿,實際上是公文一來一往導致的時間差,並未刻意違背法院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