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台南合體黃偉哲 雙城推里民互訪拚觀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3日帶領里民活動團參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左)晚間設宴歡迎,2人互贈代表地方的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盼兩座城市合作拚觀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推出雙方里民合作送客計畫,今天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首團里民活動團參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設宴迎接,盼兩座城市合作拚觀光。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黃偉哲很早就注意到里民旅遊這塊國旅大餅,指示觀旅局與桃園市政府談定雙城合作送客計畫;內容主要為觀光資源共享、觀光活動互推、里民活動互訪等。鄭文燦今天帶領第一梯次里民活動團抵達台南,進行3天2夜參訪。

黃偉哲出席歡迎晚宴時特別穿上鄭文燦送的桃園手繪蓮花衫,鄭文燦穿著黃偉哲送的黑面琵鷺花襯衫到場。兩人並互贈代表地方的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象徵雙方深化交流。

黃偉哲表示,縣市觀光要推動,需要各城市相互合作才能開創公約數最大值。這次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推出「台南桃園雙方里民合作送客計畫」,就是希望與桃園共同拚經濟、拚觀光,共享成果,很看好這次的合作。

鄭文燦表示,桃園與台南從6月底起進行旅遊互惠,兩市互訪已超過 4300 人次。里長團會分好幾批來台南,今天來的是第一梯次的團,加上還有多名議員來交流,往後還有各式各樣的團會來。

他說,現在台南知名度愈來愈高,桃園與台南間還可以多方進行合作。例如日本觀光客大部分會從桃園進來,但觀光議題少不了台南,雙方可以一起討論。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台南市針對桃園團推出「里民世界級景點6大建議遊程」,要讓桃園的遊客們玩好、玩滿。台南的里民旅遊與公務參訪活動預計於8月開始出團到桃園,預計此次合作計畫將為雙方帶來不少國旅觀光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