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東京疫情升溫 知事小池籲回到防疫基本面

小池百合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都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確診病例連兩天創新高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呼籲,民眾與業者應回到防疫基本面,徹底做到「新的日常生活方式」。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表示,今天單日新增 243 例確診病例,繼昨天單日 224 例後,連兩天創疫情以來新高紀錄。

小池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昨天東京都單日新增 224 例,是到昨天為止最多的一天,可能讓東京都民眾感到非常擔心;雖然出現這麼多病例是因為單日實施超過 3000 件檢查、有男女陪侍店家配合接受集體檢查等所造成的結果,但有必要進一步對疫情抱持警戒。

小池說,有關新的疫情監控項目的兩大重點,多位專家分析認為,目前疫情「感染正在擴大」,醫療能量面對的壓力也往上提升一個階段,「有必要強化醫療體制」。

她說,基於這樣的狀況,再度拜託東京都民眾及業者都能回到防止疫情擴散的基本面,徹底做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及落實東京都政府或業界自行訂定的指導方針等,徹底做到「新的日常生活方式」。

談到跟鄰近地方政府的關係,小池說,接下來會跟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知事舉行視訊會議,共同尋求因應之道。

小池說,另外,今晚也會跟新宿區長、豐島區長一起拜會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共同商討對「夜生活」地區的防疫對策等議題,未來東京都政府仍將持續跟區市町村及中央政府共同合作因應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