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職生烏來紅河谷溺水 命危送醫搶救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一群高職學生今天在烏來區紅河谷戲水時,其中一名男學生在中午 12 時 28 分溺水, 12 時 46 分由消防人員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事故原因有待釐清。

新北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巡邏時,發現有某高職生與一名高中生,共 11 人在烏來區紅河谷跳水,當時有勸說不要戲水,但學生仍不聽勸。

消防局再次巡邏時,發現有高職學生溺水,趕緊搶救。高職生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消防局表示,日前常有民眾在溪谷戲水,在紅河谷有小學畢業生女童在當地溺水被救起;另外,在新店溪屈尺也有男童溺斃。消防局呼籲必須在安全水域戲水。

消防局表示,發現有人溺水時,謹記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大聲呼救,呼叫 119 、 118 、 110 ,或 112 ,利用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搶救溺水者,岸邊友人拋送球、繩子、空瓶等漂浮物,利用大型浮具如船、救生圈、浮木、救生浮標等划過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