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社宅工程深夜施工擾民 北市都發局:改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接獲陳情,指稱文山區社會住宅統包工程深夜仍在執行灌漿工程,嚴重影響居民安寧。北市府都發局今天表示,會改進並限制廠商施工時間及落實 3 天前應通報。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上午召開「違法趕工拚政績,柯文哲要讓公宅變討厭?」記者會,他說,日前接獲陳情,指稱台北市政府規劃在文山區興建的和興水岸社宅統包工程,深夜仍在進行灌漿工程,嚴重影響附近居民安寧。

羅智強表示,當地里長發現,廠商 7 日執行灌漿工程,竟到隔天凌晨1時許仍在施工,向環保局檢舉,僅罰新台幣 3000 元。北市府要拚社宅完工進度,才會犧牲居民安寧,目前仍有很多社宅還在興建,應要通盤檢討其他社宅是否發生類似狀況。

出席記者會的都市發展局專門委員陳智盛說,社宅工地在深夜仍出現施工噪音對居民感到抱歉,將嚴格要求廠商深夜 12 時後不可施工,因工地仍需進行大面積灌漿工程,預定明年 4 月大樓結構體完成後才會結束。

他表示,會持續嚴格要求廠商若要執行灌漿工程,應在深夜 12 時前結束,其他工項在晚間 10 時前就要結束,並規劃像廠商要使用低噪音機具、設噪音監測儀器等措施。

他說,後續將嚴格限制廠商施工時間,至於產生噪音灌漿工程會提早在施工前3天告知當地居民,其他社宅工程也會依同樣作法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