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縮短起跳集氣時間 周天成練田徑成效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上一次比賽,已是相隔 4 個多月,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全國羽球團體賽提拍亮相,不變的是他手上技術功夫,改變的是他那雙充滿能量的雙腿。

2020 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 7 樓進行第 2 天賽事,代表合作金庫 A 隊的周天成「先發」亮相,他以 21 比 15 、 21 比 6 輕取土地銀行 B 隊的甘超宇,替球隊拔得頭籌。

周天成上一次出賽,是今年 3 月全英羽球公開賽,當時他勇闖男單決賽,最後輸給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 Viktor Axelsen )。

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衝擊全球,羽球各項國際賽全面喊停,周天成坦言,這就像他又回到高中時期,比賽很少,長時間都在訓練。

為了讓自己持續進化,周天成每週有 2 天,會到台灣師大找田徑教練,接受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說:「田徑訓練方式能提高肌肉瞬間爆發速度,以前我要跳到一個高度,需要比較久的集氣時間,現在集氣時間縮短,卻一樣能達到相同的高度。」

由於羽球全團賽含括從國小至社會組,頂著世界排名第 2 招牌的小天,也成為全場焦點,他笑說,比賽前身旁就圍繞著一群小朋友,比賽中也聽到廣播一直要大家坐好,「所以接下來的比賽我要更專注,把正面的態度做好,讓他們感受這樣的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