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抗最小路徑

民調發布記者會。 圖片來源:截自 時代力量臉書影片

那天有一個我們系上畢業的學生,在工作的機台被稍微電了一下,他的媽媽貼了一個有趣的文。

你今天被電,被誰電?誰敢電你?

沒有啦!是真的被電流電到!左邊太陽穴進,右手指尖出。

沒有經過心臟嗎?心臟有沒有問題?要不要檢查一下?

沒有經過心臟!如果有,我會有感覺,而且電是走最短路徑。

這位媽媽文組第一志願畢業,自嘲說文組的被電!

這個世界非常奇妙,電流就是想盡辦法走阻力最小的路徑,任何電機系畢業的學生應該至少還記得這一點。

在這麼多可能經過的地方,很神奇地,主要的電流就有辦法找到電阻最小的地方然後通過。

時代力量最近又在打三倍券,智庫執行長強調,這個政策主要是圖利建商和財團,他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我看到之後,想說如果一千萬可以買到三千萬的房子,的確大家都會這樣子去做,這樣建商財團可能就削爆,可是這種可能性是零。

民調發布記者會。
圖片來源:截自 時代力量臉書影片

想到圖利建商財團,第一個跳入我腦海裡面的是台北市的大巨蛋,很少看到時代力量對這個有什麼強烈的批評。站在政治謀略的智庫角色來說,如果能夠接收國民黨那一塊選票,全力攻擊民進黨的確是理性的選擇,人的世界很奇怪,物理世界非常簡單,電流一定想辦法走阻抗最小的路徑,但政治的事情並不是這樣,它是彎彎曲曲的道路,這條道路上,不一定隨時隨地都在接近獲取權力的目標,有時候看起來甚至是遠離或倒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的事情跟物理的世界相較之下,非常複雜,選擇走阻力最小的路不一定能夠最快到達終點,其實不只政治是這樣,人生很多事情也是同樣的道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