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籍女經台轉機確診 指揮中心:對台影響非常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菲律賓籍女子從台灣轉機到香港後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女子在台轉機停留時間不到 2 小時,航班前後 2 排座位乘客都沒有台灣籍,對台灣影響非常低。

一名菲律賓女性經台灣轉機到香港後,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為台灣開放轉機以來,首度有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名菲律賓籍 30 餘歲女性,3日從菲律賓馬尼拉搭乘長榮航空,約下午3時到台灣,接著搭乘下午 4 時 40 分班機到香港,轉機時間不到 2 小時。

莊人祥說,轉機過程中,所有轉機旅客都有戴口罩,也經過體溫量測,由戴著護目鏡、手套、口罩的地勤人員引領到出境層,過程中沒有機會逛免稅店採購。

莊人祥也說,這名菲籍女性前後搭乘的兩班班機的前後兩排座位,都非台灣籍旅客,估計對台灣的影響非常低。因地勤人員都有做相當的防護,目前也不會列為隔離對象。

至於感染源,莊人祥表示,因個案在台灣停留的時間不到2小時,且一到香港採檢就被確診,研判應是到台灣前就已經感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