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遭判死刑獲平反 蘇建和徐自強籲陪審參審一併試行

陪審參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4日持續在立院外靜坐抗議,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右4)、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右1)等人呼籲政府勿草率立法,不要排除陪審制,曾遭判死刑獲平反的蘇建和(右3)、徐自強(右2)也到場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擬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將陪審制排除在外,司改團體今天持續在立法院前靜坐抗議,曾遭判死刑獲平反的當事人蘇建和、徐自強也到場聲援。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陪審團協會等民間團體組成「陪審參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抗議民進黨打算在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國民參審法草案,靜坐活動今天邁入第6天。

徐自強說,他曾被冤枉 21 年,法官在沒有證據下判他死刑,經歷幾十位職業法官,都是有罪推定,而且深怕得罪學長學姊,「如果用陪審團,我早就無罪了,不用等到 21 年」,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排除陪審制。

蘇建和表示,如果是參審制讓職業法官和人民一起審理,恐和過去一樣,受到職業法官影響,人民有權利要求最好的審判制度。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表示,從昨天立法院協商可以得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替司法院背書,強調只有參審制可行,顯然不了解陪審制也不清楚在野黨提案。

陪審參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也預告,除了將持續靜坐行動,今晚將舉行晚會,邀請支持陪審、參審一併試行的民眾參與;5日下午3點,聯盟將繞行到總統府,向蔡總統提出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