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香港動亂 正是台灣爭取外資良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2)3日上午視察國道1號增設台南市北外環交流道及南科聯外道路相關工程,並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版國安法」施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國道 1 號增設台南市北外環交流道及南科聯外道路相關工程時表示,香港動亂,外資外撤,正是台灣爭取的良機。

蘇貞昌指出,在這次疫情中,台灣做得最好,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及寶地,台灣正爭取各方人才,國際大廠也紛紛加碼投資台灣。

適值「港版國安法」施行,蘇貞昌說,香港動亂,外資外撤,此時是台灣爭取的良機,台灣得築巢引鳳,設好舞台,才能演出精采。

他表示,他去年 3 月接任行政院長後不到 2 個月,就來看台南市北外環道工程,如今此工程再過 3 天就要接起來,以解決南科出入的交通問題。

蘇貞昌說,重大工程要有遠見,規劃要大膽,施工得看經費,逐步來做,交通工程必須提早規劃,不要等塞車了再說交通需要,他會全力配合台南的工程。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交代,地方建設要加碼加快,不僅交通問題要解決,新的科學園區也要有新的規劃,若要讓高科技人才回來,生活機能一定要規劃解決。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是台南重要的交通建設,道路工程全長約 14 公里,總工程經費新台幣 178 億 3800 萬元,銜接台南市區、安南區及南科,有效串連台南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減少交通壅塞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