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麗灣解約仲裁案 黃健庭:沒有贏家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解約仲裁案即將出爐,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業者求償新台幣 12 億元,縣府將面對鉅額經費買回建物,不但沒有贏家,還得由全台東人來承擔。

原被規劃提名監察院副院長的黃健庭,在消息曝光後遭到反對者以美麗灣案和官司纏身攻擊,黃健庭最後自行宣布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提名。

黃健庭昨晚在臉書發文說,「美麗灣案」,他身為行政首長,勇於承擔、概括承受「前前任」縣長留下的既成事實,努力解決問題、創造雙贏,竟然被說成十惡不赦。監察院雖在 2017 年糾正台東縣政府,但糾正內容都是針對 2004 年啟動開發案時的決策和作為,而他在 2009 年底上任後,所做的都是在補正和補救。

黃健庭說,現在美麗灣的解約仲裁正進行中,結果可能很快就要出爐。業者求償 12 億元,台東縣政府將面對要以鉅額經費買回建物,但卻無法做商業用途,必須燒錢養蚊子館的困境。「這樣的結局,正是我過去一直努力要避免的,即便承受很大的輿論壓力。」

他表示,全世界的水岸城市都有海景飯店,包括重視環保的夏威夷、歐洲、澳洲、紐西蘭,以及沒做過環評就營業的墾丁悠活,甚至可以「就地合法」,唯獨台東不行。

他並說,一個做到「污水零排放」、周邊海域海水檢測年年優良、可以創造在地就業、鄰近部落非常歡迎的案子,卻因為少數人刻意扭曲污名化美麗灣、多數人不清楚事實就跟著起鬨,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不但沒有贏家,結果還得由台東縣庫和全體台東人來承擔,令人生氣又無奈。

他說,可笑的是,有些評論引用縣長饒慶鈴臉書貼文「過去的縣長在美麗灣的作為都是錯誤」,卻不知道饒慶鈴上任一年半,至今縣府在仲裁庭依舊主張「業者須履行合約」,仍以營運為目標。

黃健庭表示,這次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風波過程中,惡質的媒體文化再度顯露無遺。雖說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但部分政治人物及所謂名嘴,以偏頗、不實的言論來批評、攻擊他,令人難以接受。如果一再縱容,台灣社會的良善價值將被不用負責的言論自由淹沒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