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抵制仇恨言論談判失敗 逾400品牌撤臉書廣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400 多個品牌今天從臉書撤出廣告,包括可口可樂( Coca-Cola )和星巴克( Starbucks )在內等大型品牌。在此之前,臉書與發起廣告抵制活動的團體進行最後談判,但以失敗告終。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死於警察暴力執法,在全美內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數個民權團體已呼籲跨國公司協助向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施壓,要求其採取具體措施阻止仇恨言論傳播。

3 名參與電話會議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包括全球業務解決方案副總裁艾佛森( Carolyn Everson )與公共政策總監波茲( Neil Potts )在內的臉書高層主管,昨天在預計持續一個月的廣告抵制活動前夕,與廣告商舉行至少 2 次會議。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這些主管並未就他們將如何處理仇恨言論提供新細節,只是重申最近的聲明,這讓參加電話會議的廣告商感到沮喪,他們認為這些計劃還不夠深入。

一家大型廣告公司主管談到會議時說:「臉書根本未採取行動。」

發言人表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已同意與抵制活動的組織者會面。號召活動的組織之一「反誹謗聯盟」( Anti-Defamation League )表示,會議將於 6 日或 7 日舉行

包括關注種族歧視的「反誹謗聯盟」、「全國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 NAACP )與非裔民權倡導組織「改變顏色」( Color of Change )等團體,在佛洛伊德上月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後,共同發起拒絕向臉書下廣告的「拒用仇恨牟利」( Stop Hate For Profit )運動。

這些團體概述對臉書的 10 項要求,包括允許遭受嚴重騷擾的人與臉書員工交談,以及向廣告顯示在攻擊性內容旁邊的品牌退款,即使這些內容後來被刪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