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發布商業警示 勿與侵犯新疆人權中企合作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2020 年 1 月 8 日公布 2019 年中國報告,指中國在新疆的作為已構成「違反人道罪」。報告發表會上多名維吾爾族人高舉遭拘禁的家人照片,盼獲得外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提醒美國企業檢視中方供應鏈是否涉及在新疆與中國其他地區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今天發出聲明指出,中國共產黨執政當局從 2017 年起,加強對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系統性打壓行動,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留與強制勞動。這樣的行動不再僅限於新疆地區,而是透過中國政府與民營企業的協調合作,在全中國各地日益普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國持續對新疆少數族裔實施殘酷的人權侵犯行動,包括操縱反烏托邦式的監視與卑劣的強迫勞動。今天的商業警示將能凸顯美國企業、個人與其他組織在與參與這些侵犯人權行為機構打交道時所可能面臨的風險。

根據這項商業警示,可能侵犯人權的中方企業類型包括協助中國政府開發在新疆使用的監控工具;在新疆或中國其他地區的勞動來源在其供應鏈中涉及強制勞動;以及協助建造用來拘押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關押設施,或是建造緊鄰這些設施並接受中國政府補貼、使用強制勞動力經營運作等。

這項商業警示呼籲企業與商業團體檢視供應鏈中涉及新疆和中國其他地區強制勞動產品,以及將這些相關產品銷售海內外將帶來的商譽、經濟與法律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