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馬利蘭總統:台索共享價值 駐台代表處很快設立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月26日與來台訪問的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左)簽署議定書,同意以「台灣代表處」及「索馬利蘭代表處」的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馬利蘭總統比希( Muse Bihi Abdi )今天推文表示,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奠基於共享價值和相互尊重。他也預告,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很快就會設立。

總統蔡英文傍晚以英文推文指出,今年稍早有幸與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 Yasin Hagi Mohamoud )會面。台灣正與索國建立奠基於共享價值的雙邊關係,並期待雙方代表處設立,以擴大互利互惠合作。

比希隨後轉推蔡總統推文,重申台索關係奠基於共享價值,並預告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很快就會設立。

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在記者會指出,索馬利蘭是「實質獨立」國家,台索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名稱分別為「台灣代表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及「索馬利蘭代表處」( Somaliland Representative Office )。台灣方面不使用「中華民國」,是因為台索並未建立正式邦交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