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店央北重劃區挖掘出古巨木 樹齡種類待鑑定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建築工地,近日出土一根巨大的古木樹幹;新北市農業局林務科1日表示,已聯繫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安排專家調查是否為文資法公告的珍貴稀有植物。(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建築工地,近日出土一根古老巨木。新北市農業局林務科今天表示,已聯繫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安排專家調查是否為文資法公告的珍貴稀有植物。

位於新店區央北重劃區的開發案中,在歷史公園附近的一處工地,建商開挖地下室時,挖掘出一根埋在地底下的巨大古木樹幹。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建築工地,近日挖掘出一根埋在地底下的巨大古木樹幹;外觀樹幹胸約2公尺,長度約10餘公尺,實際大小將進一步調查與測量。(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一根巨木橫躺時,外觀樹幹胸約 2 公尺,長度約 10 餘公尺,實際大小將進一步調查與測量。地主已經請建商於 6 月 21 日利用起重機將巨木樹幹吊掛出土,暫時放置工地旁並繫上紅布條。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今天表示,接獲通報後,已聯繫農委會林務局專家,安排時間至現場會勘認定樹種、樹齡,是否為珍貴稀有植物。

林務科指出,若屬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公告規定自然紀念物的珍貴稀有植物,包括台灣穗花杉、南湖柳葉菜、台灣水青岡、清水圓柏,無論是否存活,都應受文資法規範。

林務科表示,營建工程或其它開發行為進行中,發現具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價值者,應即停止工程或開發,並通報主管機關處理。

新北市三重區及板橋區的工程開發都曾挖出古木,當時曾有專家學者會勘認為,台北盆地在古代曾遭海水淹沒,形成廣闊的「台北鹹水湖」,盆地內「古森林」經演變及泥沙掩埋,形成零星散布的「化石森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