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實施 人民日報:一國兩制的壓艙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稱,「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實施,成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壓艙石」,不僅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安存在的法律漏洞,也必將有力打擊反中亂港勢力的囂張氣焰。

人民日報 1 日刊出評論稱,對香港來說,「一國」之本得到鞏固,「兩制」之利才能彰顯。應該看到,「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實施,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針對的是「港獨」、「黑暴」、「攬炒」勢力,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不會變,高度自治不會變,法律制度不會變。

評論並稱,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 30 週年。作為「一國兩制」方針的法律化、制度化,香港基本法的初心,就是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港區國安法」的頒布實施,成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壓艙石」;「我們有足夠的誠意和信心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有足夠的決心和能力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人民日報海外版 1 日也刊出「望海樓」評論稱,對香港市民個人來說,將有更多的自由,比如不被黑暴滋擾、安寧生活的自由;發表不同意見,不被「私了」的自由;抱持不同信念,不被「裝修」的自由。

評論並稱,對香港來說,將有更多「希望」,比如年輕人不再被「洗腦」而去街頭暴力犯罪,香港未來有了希望;有了穩定環境,就有了解決深層次矛盾的希望;結束社會動盪,市場有信心,各行各業就有了更好發展的希望;重回正軌,社會有了共同底線,就有了「一國兩制」優勢更好發揮的希望。

評論希望香港以此為契機,大力開展維護國家安全教育,增強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尤其是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普法教育,使得香港社會能夠形成學習、尊重、遵守香港國安法的良好氛圍。

中國對外官媒環球時報今天也發出社評稱,「港區國安法」不溯及既往,這一立法原則全球通用。這意味著,6 月 30 日晚上 11 時是一條線,「一些港人無論在過去做了什麼,是否危害了國家安全,只要識時務、真正改弦更張,就會是安全的。如果有誰不識時務,變換個姿勢繼續作惡,那麼國安法一定會在不遠處等著他」。

社評強調,「港區國安法」的最高刑期是終身監禁,「它是有牙的老虎,行首惡之人,必獲重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