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又拉警報 加州緊急關閉多處酒吧

加州對武漢肺炎疫情開了又關,雖開放戶外用餐,但針對部分地區如洛杉磯,則在美西時間28日宣布禁止酒吧開放。圖為109年6月19日舊金山矽谷封閉街道,讓民眾戶外用餐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州才逐步邁向經濟解封,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又擴散,州長紐松今天宣布,即日起關閉多地的酒吧;數據顯示 40 歲以下族群已成為此波新病例的主力,恐波及高風險族群。

加州政府 18 日宣布全州戴口罩的防疫命令,要求所有加州人出入公共場合或在高風險的情境下必須戴口罩,但顯然防疫的集體責任出現破口。根據官方統計,截至 27 日已有超過 21 萬人確診, 5905 人病故,且近期住院與感染人數皆上升。

為防堵疫情,加州州長紐松 ( Gavin Newsom ) 28 日宣布,立即停止洛杉磯( Los Angeles )、弗瑞斯諾( Fresno )、克恩( Kern )、聖約金( San Joaquin )、金斯( Kings )帝國( Imperial )和杜萊爾( Tulare )等7個郡的酒吧營業,上述地區在疫情觀察名單上已經兩週。

另外,康特拉哥斯達( Contra Costa )、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沙加緬度( Sacramento County )、河濱( Riverside )、聖伯納地諾( San Bernardino )、文杜拉( Ventura ) 、聖巴巴拉( Santa Barbara )與斯坦尼斯勞斯( Stanislaus )8 個郡則在疫情關注名單上 3 天,被州政府列為「建議關閉」酒吧地區。

紐松在聲明中指出,疫情仍在加州盤旋,而且有些地方情況嚴重,「這是為什麼需要在病例成長的郡採取行動,以減緩病毒擴散」。

加州政府的相關防疫舉措是對近期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病例數攀高所做出的系列決定之一。

其中,名列建議關閉酒吧的康特拉哥斯達郡和聖克拉拉郡在舊金山灣區,原定開放酒吧業的時間表是 7 月 1 日,但受到這項命令的影響將推遲酒吧正常營業的進度,包括餐廳內用餐與沙龍業都有可能延後開放。

位於舊金山東邊一小時車程的康特拉哥斯達郡發布聲明指出,「年輕人成為新病例的主力,」染疫住院的民眾增加 42 %,且多數病例為 40 歲以下的民眾,這個族群從 4 月份佔確診總數 38 % 上升至目前佔 55 %,潛在的感染了其他高風險的族群。

Vox 新聞網站 27 日報導,美國上個星期單日確診數由 3 萬人激增為 4.5 萬人,以亞利桑那、德州和美國南方與西方的州別最為嚴重。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此乃檢測能量提高所致,但專家解讀數字為美國重啟經濟之後,人際接觸增加與防疫戒心放鬆讓過去 3 個月居家防疫破功。

流行病學家麥唐納( Pia MacDonald )告訴 Vox ,很多州的疫情「從未拉平」,那些州沒有好好遵守防疫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