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立委攻入議場 藍綠爆發衝突搶占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29日持續占領議場,原訂今天上午10時30分舉行談話會,民進黨立委約在上午11時10分排除主席台後方鐵鍊,開門後陸續進入議場,藍綠雙方在主席台前推擠,展開攻防。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占據議場,反對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在朝野協商破局後,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 11 時 10 分,以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方通道鐵鍊,開門後攻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29日持續占領議場,原訂今天上午10時30分舉行談話會,民進黨立委約在上午11時10分排除主席台後方兩入口鐵鍊,開門進入議場,藍綠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還有人潑灑白色粉末。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天下午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迄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上午表示,抗爭行動沒有設定時程,可能超過 3 天 3 夜。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 8 時 30 分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訂繼續研商「召開第 10 屆第1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由於國民黨團拒絕出席,朝野協商宣告破局。

約在 10 時 20 分,十多位民進黨立委進入議場二樓,向一樓的國民黨立委喊話。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喊出,大家一起廢除考、監。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發文並附上照片,顯示議場門上被釘上長釘,質疑「議場有危險物品,國民黨真要致人於傷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郭國文、鍾佳濱動用油壓剪,將鋼釘剪掉。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也指出,「抗議,是民主的展現;但是故意製造危險,已經完全逾越社會容忍限度」。

上午 10 時 35 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等人,也到議場二樓觀察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的情形。

約 10 時 40 分,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要大家「各就各位」,防備議場外的民進黨立委攻入場內。

民進黨立委約在 11 時 10 分開始,持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側大門的鐵鏈,並推開國民黨立委拿來擋門的椅子,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率先進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推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