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杉磯郡受贈9萬片MIT口罩 稱台灣情同手足

台灣捐贈9萬片口罩援美,箱子外面印上「台灣能幫忙」與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長凱薩琳.巴格( Kathryn Barger )今天代表政府受贈9萬片台灣製( MIT )口罩。她稱洛杉磯郡與台灣的友誼就像兄弟姐妹,這次捐贈是最好的象徵。

巴格今天在洛杉磯市中心的郡政府大樓戶外,接待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駐外人員搬來 10 大箱台灣康匠製造的外科口罩,箱子外貼「台灣能幫忙」字樣與中華民國、美國國旗。

巴格稍晚在臉書帳號貼出照片,「感謝台灣慷慨捐贈9萬片口罩給洛杉磯郡的第一線工作者」。

捐贈儀式上,巴格當場脫下原本戴著的口罩,換上印有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口罩。她向在場的媒體、駐外官員稱讚台灣口罩品質好,並說防疫「我們應該向台灣學習」,疫情過後想要訪問台灣。

巴格受訪時說:「台灣向來是洛杉磯郡的好朋友,這次口罩的捐贈就是最好的象徵。疫情期間, 口罩是最寶貴的資源,我們會好好使用這些口罩,人們會知道口罩來自台灣。」

人口約 1000 萬的洛杉磯郡疫情尚未退燒,今天單日新增 2012 確診、 42 死亡,但同時居家防疫鬆綁,商家正陸續恢復經濟活動,巴格表示,口罩在重啟經濟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她說:「確診數字還在上升,但住院人數保持一定程度的穩定,這些口罩可以幫助我們,邁開重啟經濟的腳步。」這批9萬片台灣製口罩將送交第一線的緊急救護人員,與需要走訪社區的社工人員。

洛杉磯郡政府回贈感謝信之外,郡長也頒表揚狀給將於7月返台退休的駐洛杉磯辦事處長朱文祥,「代表 1000 萬洛杉磯郡居民」感謝他就任兩年內強化台灣與洛杉磯的關係。

朱文祥表示:「洛杉磯郡近日疫情升高,令人震驚,希望台灣的捐贈能夠帶來正面效果。台灣不只是能夠幫忙而且正在幫忙,抱持人類一家的精神,希望共同度過疫情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