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列松在中國攝影展 勾起李永得赴中採訪經驗

文化部長李永得(前右)26日到台北市立美術館欣賞「布列松在中國」攝影展,喚起他在1987年赴中國採訪的記憶。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到北美館欣賞「布列松在中國」攝影展,喚起他在 1987 年解嚴後赴中國採訪的記憶。李永得認為攝影寶貴之處,可讓不同時空的觀者透過作品與自身生命經驗連結。

文化部長李永得在端午假期赴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訪「江賢二:回顧展」及「布列松在中國: 1948-1949 | 1958 」,與北美館長林平、藝術家江賢二、策展人蘇盈龍、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嚴長壽及董事蘇一仲、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及 NSO 國家交響樂團總監呂紹嘉等人意見交流。

李永得表示,江賢二的畫作在繽紛色彩中散發溫暖的氣息,讓觀者細細體會其作品語彙及美感氛圍,其自旅居紐約迄回台後,持續豐沛創作量更令人折服。

江賢二說,創作者跟自己的家鄉連結,能觸發更多爆發力,台灣這塊土地給他的養分,啟發更多靈感,「我是用藝術表達對台灣的感情。」

在參觀法國攝影家布列松攝影作品展時,李永得表示,布列松的紀實攝影呈現中國 1948-1949 年及 1958 年的情景,自攝影的角度呈現當年人民的生活實景和苦難,他在擔任記者時,曾在 1987 年解嚴後赴北京採訪,這次展覽喚起當時於中國採訪的記憶,這也是攝影文化資產寶貴之處,讓不同時空的觀者透過作品與自身生命經驗連結。

文化部指出,北美館與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同為推動台灣藝術的指標館所,這次「江賢二:回顧展」同時向 20 多名藏家借展,是多年來難得集結江賢二大作的展覽,

「布列松在中國: 1948-1949 | 1958 」則由台灣策展人與國際合作的重要攝影展,兩者皆呈現出台灣藝術多元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