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安基金7/15檢討退場 黃天牧:對台股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基金預計 7 月 15 日開會檢討退場,外界擔憂可能造成台股震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市場波動是常態,黑天鵝、灰犀牛情況還是會發生,但從上市櫃基本面表現與台股量能來看,他仍相當有信心。

國外疫情尚未解除,美股波動仍劇烈,外界關注,有條件限空令已於 6 月初解除,國安基金也將於 7 月 15 日召開例會評估是否退場,外界擔心,恐增添台股不確定性。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資本市場走幾十年了,投資人都相對成熟,目前 1700 多家上市櫃公司,不論在公司治理、內控、基本面、殖利率等方面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

黃天牧說,他對台股有信心,就算有波動,最後還是回歸基本面,因此不太擔心短期因為消息面或外在變動所產生的的波動。

他也強調,將持續關注國際疫情控制、政經情勢發展及金融市場穩定情況,若股市有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將適時進行評估及應變。

金管會證期局公布最新統計,今年以來至 6 月 23 日為止,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普遍下跌;台股加權指數跌幅約 3. 21 %,同時間,日股跌幅約 4. 68 %、港股跌幅有 11 . 64 %、美國道瓊指數則跌 8. 35 %、新加坡海峽指數跌 18 . 24 %,顯示台股相對穩定,僅略低於上海綜合指數跌幅 2. 61 %、韓股跌幅 3. 02 %。

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儘管近來傳出國外有第二波疫情升溫疑慮,但全球市場在變動的時候就是機會。

張振山說,台股市場表現相對國外穩定,雖然外資會賣超,但是台股還是有維持一定量能。

近 3 個月台股日均交易量觀察,4 月日均量有新台幣 1600 多億元、5 月有 1700 多億元、6 月至 23 日為止,日均量則突破 2000 億元,張振山說,「顯示我們本身有足夠的能力抵抗市場黑天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