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妹妹扮黑臉 金正恩當和事佬擱置對南韓軍事行動

金正恩(資料照)。圖片來源:金正恩官方推特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期間,決定擱置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可能是放慢胞妹金與正近期對南韓的施壓攻勢。

路透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金正恩透過視訊主持的勞動黨第 7 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 5 次會議預備會議,也針對概述「進一步提升國家的戰爭嚇阻力量」措施的文件內容進行討論。

報導說,委員會成員「審視近期局勢」後,決定暫緩執行軍事行動計畫,但未多加說明。

南韓政府未立即對北韓這則報導發表評論。

兩韓近期緊張局勢升溫,是因脫北者領導的團體從南韓境內利用氣球朝北韓空飄反金正恩文宣,引發平壤當局強烈不滿。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14 日警告要對南韓祭出可能涉及軍事行動的報復性舉措,接著就於 16 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 General Staff of the Korean People ‘s Army )稍後表示,當局研究的「行動計畫」內容包括派遣部隊至聯合觀光與經濟區、重新啟用根據兩韓協議而撤除的邊防哨所、採取行動「將前線變成堡壘」,並支援平壤當局朝南韓投放傳單。

韓聯社報導,值得關注的是,金與正本月 4 日起便親自出面加大對南韓譴責力度,而金正恩這次在中央軍委預備會議中擱置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畫,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兩人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角色」分配引人矚目。

專門報導北韓新聞的美媒「北緯 38 度」( 38 North )報導,北韓過去一週來的反南韓言論有留轉圜空間。

然而,北緯 38 度認為,「即使北韓避免讓緊張局面過度升級,但北韓近期仍不太可能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展開進一步外交活動」。

北緯 38 度預測,平壤可能很快就會將矛頭轉向美國,對美國發出更激烈的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越南的川金二會破局後,核子協商迄今毫無進展,而首爾多月以來一直不願違抗美國為首所祭出的制裁措施,重啟可為北韓殘破不堪經濟注入生命力的兩韓經濟計畫。

美聯社報導,平壤近期的各項舉措,可能都與此有關,因為北韓過去就曾有過因為無法自美國那邊取得好處,而加強施壓南韓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