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二階段經濟重啟 地鐵可能開始量乘客體溫

紐約市經濟重啟,民眾逐漸重返工作崗位,為防止疫情回溫,大眾運輸管理單位要求地鐵乘客配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市今天邁入經濟重啟第二階段,大眾運輸管理單位參考其他國家做法的報告指出,地鐵系統應考慮量測體溫、運用人工智慧辨別乘客是否配戴口罩,以防疫情捲土重來。

紐約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管理紐約地鐵、巴士、渡輪等大眾交通工具的大都會運輸局( MTA )5 月委託民間顧問公司製作經濟重啟階段的防疫報告,部分內容今天公布。

這份報告參考多國大眾運輸系統防疫措施,提到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在疫情期間運用熱掃描儀量測體溫,拒載發燒的乘客,香港則運用機器人徹底清潔並消毒地鐵車廂。

紐約擁有全美規模最大的大眾運輸系統,如何在經濟重啟階段防止疫情回溫備受矚目。 MTA 主席佛伊( Patrick Foye )表示, MTA 正在考慮是否將報告提出的防疫措施應用在紐約地鐵、巴士與通勤鐵路系統。

疫情爆發前,紐約地鐵平日載客超過 500 萬人次,尖峰時刻常一位難求。疫情爆發後,紐約客因配合居家防疫衛生規定而少搭地鐵,載客量銳減逾 90 %。

隨著疫情趨緩,紐約市 8 日邁入經濟重啟第一階段,營建、製造、部分零售業恢復運作。這段期間,紐約地鐵每天載客量回到疫情前水準的 17 %,超乎運輸管理單位預期。 MTA 估計紐約市經濟重啟第二階段,地鐵每天載客量將多達 200 萬人次。

紐約市經濟重啟第二階段,在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的條件下,非民生必需的零售業可讓顧客入店選購商品,餐廳可開放戶外用餐,髮廊與部分辦公場所也能恢復營業。紐約市官方估計,多達 30 萬人將回到工作崗位。

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上午簡報時說,經濟重啟的第一階段很重要,但第二階段包含紐約市經濟重心,重啟有如邁出一大步,更為關鍵。

在病毒威脅未除下,民眾通勤為防疫帶來嚴峻挑戰。紐約地鐵 5 月起結束百年來 24 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每天凌晨收班後清潔並消毒車廂與車站,站務人員近期開始提供口罩與乾洗手液給有需求的乘客。

由於紐約通勤族眾多, MTA 基本上已放棄在系統內維持社交距離,轉而仰賴乘客配戴口罩防止病毒散播。報告指出,可由機器或配戴特殊頭盔與護目鏡的工作人員量測乘客體溫,或參考法國運用人工智慧掃描地鐵監視畫面,辨識未配戴口罩的乘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