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明章歌曲膾炙人口 再會吧北投音樂會端節重現

文化總會攜手總統府在端午連假期間舉辦「端午謝平安」,端午節當天在凱達格蘭大道將推出「再會吧北投」音樂會端午限定版。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疫情漸趨穩定,文化總會攜手總統府在端午連假期間舉辦「端午謝平安」,端午節當天在凱達格蘭大道將推出「再會吧北投」音樂會端午限定版,重溫半世紀前的繁華北投。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由「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擔任編劇導演,民謠歌手陳明章擔綱音樂總監,以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述說戰後 50 年代樸實台灣與北投興衰。

承辦單位文化總會發言人暨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這是為了要向辛苦的防疫人員致敬,也希望讓民眾即使在疫情壓力之下,仍能感受濃濃的佳節氣氛,為台灣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再會吧北投」演員陣容堅強,包含陳明章、于子育、王彩樺、陳竹昇、林雨宣、方宥心、楊大正以及呂名堯等,橫跨老中青三代。湯佩儀表示,不管是什麼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在這場音樂會中找到不同世代間的共鳴。

湯佩儀表示,過去半年因為疫情,大家比較沒有機會接觸藝術表演,疫情穩定後,當務之急就是要讓文化重回生活,這次特別邀請榮登去年國內最賣座戲劇類表演節目的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以音樂會形式呈現,讓大家能夠在戶外聆賞屬於台灣的故事。

湯佩儀說,音樂會的內容是要告訴大家,不管生活再怎麼辛苦,只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一定會有苦盡甘來的那一天,這樣的寓意也很符合現在的台灣,希望可以藉此鼓舞台灣人的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