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芭樂新品種珍翠上市 可刺激夏季消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芭樂新品種「高雄 2 號-珍翠芭樂」今年上市,氣候適應力強,可大幅降低過去「珍珠」芭樂夏季品質落差的困擾,將是芭樂界的「夏季天后」。

高雄區農改場表示,「高雄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芭樂新品種「高雄2號-珍翠芭樂」今年上市,擁有品質穩定與產量高的雙重特性,將是芭樂界的「夏季天后」。圖片來源:中央社

2 號-珍翠芭樂」歷經 10 年研發成功,夏季果肉厚度約較「珍珠」芭樂增出 20 %,糖度約高 1 至 2 度,冬季品質則與「珍珠」不相上下,四季品質、產量穩定,單位面積產量更高出「珍珠」約 2 成。

 

農改場指出,「珍翠」被視為是刺激夏季芭樂市場的戰鬥型品種、芭樂界的「夏季天后」,擁有品質穩定與產量高的雙重特性,可望成為消費者的新寵兒。

農改場表示,「珍翠芭樂」與過去新品種推廣較大的差異點,是「珍翠芭樂」將採契作模式發展,已將品種權專屬授權給潮州鎮農友潘連進,授權期間將由潘連進生產與販售種苗。

潘連進規劃與農友簽訂合作契約,除了保護品種不外流,並要求農友加入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 QR Code )或產銷履歷, 以保證產品溯源與品質。

由於「珍珠」在冬季仍是表現相當優良的品種,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建議有興趣的農友可同時栽培 2 種品種,有效規劃產期的分配。

農改場指出,芭樂目前在台灣的栽培面積約有 7500 公頃,年產值高達新台幣 50 億元,自原產地熱帶美洲引進以來,經多年的改良,已育成許多品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