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乃德談吳怡農:重要的是帶來改變 而非職位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吳乃德18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對於兒子吳怡農被外界點名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吳乃德認為,比較重要的是能對台灣的政治或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當什麼職位比較不重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被看好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吳怡農的父親、知名學者吳乃德今天被問到「想要做市長爸爸嗎?」他說,比較重要的是能對台灣政治或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當什麼職位比較不重要。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吳乃德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新書「臺灣最好的時刻, 1977-1987 :民族記憶美麗島」。

周玉蔻問他,從政治學者角度,怎麼看兒子在立委選舉當中,從默默無聞的年輕人,一下子變政治偶像,帶動政治風潮;吳乃德笑回,主持人可能有點太誇張了,政治要看長期,短期內某個人捲起風潮、受到很大的關注,但長期來看不一定啊,可能很快就殞落,也有可能,「我們看到很多這類的人」。

周玉蔻追問,這話是否有跟兒子講;吳乃德說,幾乎沒有機會講。

近來傳出吳怡農可能被延攬進入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的競選團隊,吳乃德說,他不知道此事,政治變化太快,瞬息萬變,他都跟不上。

吳怡農被外界點名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周玉蔻問吳乃德「會想要做市長爸爸嗎?」吳乃德說,「沒有,不重要吧,政治上,比較重要的是你能對台灣的政治或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當什麼職位比較不重要」。

吳乃德也說,很感謝大家這麼挺吳怡農,「他剛出來,還沒有貢獻,大家這麼支持他、愛護他,我們當然非常感謝」。

至於吳怡農這一代年輕人,是否已經超越歷史悲情;吳乃德說,應該是,年輕世代有自己的期待,「他們沒有經過我們的階段,他們了解也非常關心(歷史),但基本上,他們是往前看的」。

另外,吳乃德也提到,他最近看到媒體報導蔣經國日記內容,第一個反應是「蔣經國日記摧毀了蔣經國神話」,蔣經國在評論民主運動的人物,好像莒光日的教官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