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縣市亮高溫燈號 吳德榮:持續酷熱3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持續針對 8 縣市發出高溫資訊,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今天至週五暖氣團籠罩,大氣穩定,各地晴朗酷熱,將是今年以來氣溫最高的幾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皆在攝氏 33 度以上,花蓮縱谷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 38 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氣象局也發出紅色燈號示警,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8 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

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台東縣地區,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有出現 36 度高溫機率。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 ECMWF )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週五( 17 日至 19 日)暖氣團籠罩,大氣穩定,各地晴朗酷熱,將是今年以來氣溫最高的幾天,紫外線達「危險級」,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小範圍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20 日、 21 日因鋒面接近,水氣略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清晨陸風與西南風的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也提高,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持續高溫炎熱。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 ECMWF )及美國( GFS )模式皆模擬, 22 日、 23 日「滯留鋒」仍在北部海面徘徊,並未南下,但各模式的西南風帶來水氣量不同,且都持續調整中,台灣是否會因此而有較明顯降雨,「不確定性」很高,仍需密切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