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辦黃標大賞 邀Youtuber投入公共議題

時代力量黨16日在台北舉行「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大賞」起跑記者會,鼓勵民眾在YouTube中談論公眾議題,黨主席徐永明(前右2起)、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和與會直播主們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發起「黃標 Youtuber 大賞」,邀請民眾以台灣正名、反紅媒反滲透等主題拍攝短片投稿,由知名 Youtuber 呱吉、志祺七七等人擔任評審,盼民眾成公民自媒體、投入公共議題討論。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副秘書長高鈺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下午舉行「公民參戰-黃標 Youtuber 大賞」起跑記者會,提供獎金包括大獎新台幣 3 萬元、次獎 1 萬 5000 元、人氣獎 2 萬元,邀請民眾針對台灣正名、工時工資、反紅媒反滲透、高房價等 4 大主題,拍攝影片投稿,鼓勵民眾成為公民自媒體,投入公共議題討論。

評審團由公共議題 Youtuber 「圖文不符的志祺」、旅遊及生活 Youtuber 「 Erin ””s DiarY 艾琳的日常」、兩性及人際 Youtuber 「 SKIMMY 你的網路閨蜜」、 Youtuber 兼演員「菜浿梨子」、「流線傳媒」策略長沈貝怡、「法律白話文運動」站長楊貴智律師及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並由台北市議員兼知名 Youtuber 邱威傑(呱吉)擔任評審長。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一路走來都為媒體自由、品質奮鬥,盼提升台灣媒體環境,從反媒體壟斷、到去年反紅媒,除了法律、制度面外,也希望鼓勵更多年輕朋友,從公民記者轉為公民 Youtuber 。

徐永明表示,了解「黃標」的意思後,就想起以前戒嚴時代會審稿,「被禁的刊物大家都搶著要看,內容一定很刺激」,相信未來被放上「黃標」的影片一定非看不可,是挑戰權威、揭露真相的。

邱威傑說,雖然這是討論社會議題、政治相關的敏感性議題的「黃標大賞」,但影片內容除了要有可看性,更要引起後續討論,因此評分標準包括內容豐富度 40 %、影片觀賞性 30 %、正面引起討論性 20 %、創意表現 10 %。

YouTube 審核上傳的影片時,如果判定當中內容不適合多數廣告客戶投放廣告,就會在該部影片旁顯示黃色的美元符號, Youtuber 便無法靠該則影片賺取廣告營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