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鹽埔漁港火燒船 警消查人命傷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下午4時多發生火燒船意外。屏東警消表示,現場有4艘漁船、6艘膠筏燃燒,由於鹽埔漁港有漁船檢疫區,船工被隔離在船上,目前無法確定有無人命傷亡。

由於鹽埔漁港有漁船檢疫區,船工被隔離在船上,屏東縣警局東港分局表示,目前消防、海巡仍持續灌救中,還不知道有無人傷亡或受困。

鹽埔漁港已非第一次發生火燒船事件,近年已有多起,但今天火警波及的船數較多。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鹽埔漁港是東港及小琉球的漁船整補、維修和停靠的港口,一般都有 70 、 80 艘漁船在此停靠。

另外,有漁港的1名船長說,以1艘 CT4 漁船造價約新台幣 3000 萬元,今天有4艘,恐怕損失上億元。

針對救災,屏東縣消防局表示,下午4時9分獲報新園鄉鹽埔漁港船舶火警,派遣 16 車、 29 人前往搶救。現場由3大隊副大隊長江好爵負責指揮,並通知海巡署支援3艘巡邏艇,到達現場濃煙密布,有4艘大型漁船及6艘膠筏正在燃燒,截至下午5時 30 分仍持續搶救中。

現場直到傍晚仍濃煙密布,由於今天屏東高溫達攝氏 34 度,濃煙漫布天際,連對岸的高雄市林園區都看得到。現場1名要返回小琉球的民眾表示,往漁港方向看,接連聽到爆炸聲響相當可怕。

不少民眾在臉書分享濃煙密布照片和影音,並提及港口就在黑鮪魚故鄉東港旁,還提及現正值黑鮪魚季節。也有網友在臉書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觀看,以免影響救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