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性平會挨批行政干預 議員要求全程直播

「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多名跨黨派議員五月12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台北市教育局5月初公布的「第8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名單提出質疑,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中)指出,性平會長期遭詬病無公開直播和逐字記錄,應盡快落實。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名議員質疑台北市性平教育委員會黑箱作業,像是會議記錄遭竄改及撕毀、單一團體有多名代表等,挨批行政干預,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要求全程直播。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今天表示,每次會議都有主題,此次會議主題與國小教材有關,所以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才有多名代表列席,因曾獻瑩是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理事,發言自然代表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台北市教育局 5 月公布第 8 屆性平教育委員會委員名單,多名跨黨派市議員和民團代表針對名單提出質疑,包括2席民間團體代表都是同一團體推薦,且這 2 名委員都有違反性別平等意識的不當言論紀錄等。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以及社會民主黨市議員苗博雅在市政總質詢時更指出,台北市性平教育委員會黑幕重重,像是會議記錄遭竄改,林穎孟指出,會議錄音與公開上網的會議紀錄完全不同。

又如單一團體有多名代表,黃郁芬指出,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吳宜倫與理事曾獻瑩、成員張喜文與會,並在會中發言,然而,會議紀錄上原本寫「曾獻瑩」,之後卻被改成「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苗博雅則指出,性平教育委員會開會過程中亂象叢生,除了依法要保密的議程外,應全程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全市府有 60 幾個委員會,要通案處理。

另有媒體報導,教育局在 2017 年某次會議要求委員、工作人員撕毀小組會議紀錄,只因教育局決議下次大會再表決。

陳素慧表示,那次會議有一本手冊,內容包括會前會的會議紀錄及每個案件的輔導成效檢視,會議紀錄並未成案,擔憂外流後會引發紛爭,所以要求不得將手冊帶走。而個案輔導成效有校名、案件情形,也不能外流。

陳素慧說,當時有委員堅持要帶走手冊,所以才建議若真的要帶走,載有上述兩部分資料的頁數要撕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