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首評美國抗議潮:反映內部危機根深蒂固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示,美國爆發反種族主義抗議,是國內存在深層危機的跡象。這是蒲亭首度對美國的抗議風潮發表評論。

法新社報導,蒲亭接受俄國電視台「第一頻道」( Rossiya 1 )訪問時,被問及對美國近日事件有何看法。他說,美國發生的事情,「是一些根深蒂固內部危機的徵象」。

蒲亭批評美國反種族主義抗議引發群眾暴力。他表示:「如果這場爭取天賦權利、合法權利的戰鬥,演變成騷亂和暴動,我看不出對國家有何好處。⋯⋯我們永遠不支持這麼做。」

但蒲亭強調自己支持非裔美國人爭取平等,堅稱「在蘇聯和當代俄羅斯,我們一直很同情非裔美國人奮力爭取天賦的人權」。

蒲亭也把美國社會騷亂,與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併談。他說:「這顯示(美國)出問題了。與對抗冠狀病毒有關的事情,可讓人看見普遍性的問題。」

蒲亭拿美、俄兩國的疫情狀況做比較,他說,在俄國受到極少損失後穩步脫離冠狀病毒疫情的同時,美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俄羅斯當局今天證實新增 8835 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累計病例來到 52 萬 8964 例,排全球第 3 多。美國累計確診案例則為全球之冠,至今已破 207 萬例。

蒲亭批評美國抗疫缺乏強而有力的領導,「總統說我們必須怎麼做時,某些地方的州長卻告訴他該往哪裡去」。

蒲亭說:「我認為問題在於小團體的利益、政黨利益,凌駕於整體社會和人民的利益之上。⋯⋯(在俄國,)我不相信政府或各地區會有人說:『我們不會照政府說的、總統說的做,我們認為那樣做不對。』」

俄國電視台「第一頻道」已公開訪問片段,完整內容將於今天傍晚播出。電視台並稱這是蒲亭自爆發疫情以來的第一場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