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任代理高雄市長 楊明州:要讓施政有感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行政院指派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前)代理市長,13日上午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宣誓布達典禮,楊明州宣誓後就任。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行政院指派高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市長今天宣誓就任。楊明州期勉各局處上緊發條,並加強防疫、防汛和防颱,並做好市容清潔,要讓市民有感覺。

宣誓布達典禮上午 10 時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市府局處副首長列席,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誓人,楊明州宣誓後就任。

李孟諺致詞肯定楊明州是代理市長最佳人選,可讓市政無縫接軌,尤其昨天一宣布由他代理市長後,立即恢復上班日上午8時要開晨會,證明雖然只是代理市長卻很有魄力。籲請市府團隊上緊發條,在代理期間緊鑼密鼓推動市政,符合市民期待。

李孟諺也感謝韓國瑜及團隊過去的辛勞和付出,並「恭喜」楊明州未來的日子不是「朝九晚五」,而是「朝五晚九」,帶給市民耳目一新的感受。

楊明州致詞表示,榮幸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擔任高市代理市長,對於行政院交付重任會全力以赴,回應高雄市民的期盼。

楊明州表示,高雄過去的基礎著重工業發展,設立許多工業區,高雄人在工業基礎下默默努力辛勤付出,成就國家的經濟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高雄市在縣市合併後在歷任市長帶領下,近年來市府團隊深刻醒悟到高雄需要不一樣的風貌,推廣觀光、文化與科技的及一些綠色產業,且利用高雄豐富的歷史人文和山海資源,發展為新興、幸福宜居的城市。

楊明州說,今天出席的都是各局處副首長等,希望能安定人事,共同推動各項市政,讓市政能夠順遂。不過,楊明州話鋒一轉表示,以上是人事處準備的制式資料,接下來真的要拜託,因為今天沒邀請外界的貴賓,關起門來都是現階段穩定的文官,真的要拜託大家。

楊明州說,希望在代理2個月期間真的要一天當三天用,各機關要上緊發條,例如氣象局發布颱風路徑,希望同仁在第一個颱風形成時,不管多遠都要超前部署準備,環保局要趕快將路邊和側溝落葉、塑膠袋清理,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功夫。

至於登革熱,楊明州說,目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趨緩,隨之而來的就是登革熱,一定要超前防治;鳳山也出現漢他出血熱病毒個案,這幾項疫情防疫都很重要。

楊明州期許高雄是一個宜居城市,要帶領市府團隊一起為高雄付出,大家要鎖緊發條,不能讓末梢神經麻痺,尤其環境和街道等清潔,讓市民一出門即有新的感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