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由廣場辦613晚會撐香港 撞白衫軍上凱道 北市350名員警維安

圖為民團12日在台北發起的「香港反送中一週年,煲底來相見」活動,並在商圈遊行呼籲台灣人關心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個民運團體 13 日將在自由廣場舉辦「反送中一週年 613 晚會」,當天凱達格蘭大道也有白衫軍上凱道活動。台北市警方今天表示,將派 350 名警力維護2場活動秩序及交通。

香港邊城青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經濟民主連合、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等共 19 個民間團體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 13 日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反送中一週年 613 晚會,活動地點在台北自由廣場。

此外,民主監督聯盟也宣布 13 日下午將在凱道舉辦活動。依主辦單位向警方申請流程,當天活動從下午2時 30 分開始,晚間 10 時結束。

至於在自由廣場舉辦反送中一週年活動,當天將在上午 10 時開記者會,下午為攤位及參加者進場,晚會在晚間6時開始,活動於晚間9時結束。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 0613 專案勤務」將使用 350 名警力,執行凱道、自由廣場的安全維護及周遭交通管制措施,會視現場狀況調度。因2場活動訴求主題不同,警方也會派員引導參與活動民眾。

警方指出,為保障民眾集會權益、維護現場秩序,會加強周邊官署安全並研擬可能突發事故,絕對會遏阻任何惡意挑釁、衝突及暴力行為,更會嚴防不同意見團體前往滋擾,呼籲民眾應理性和平表達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