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Zoom關六四帳號中國授意?華春瑩稱沒聽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視訊會議軟體 Zoom 曾暫時關閉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帳號,外媒關注背後是否有中國政府的授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稱「沒有聽說」此事,並指「這不是外交問題」,不作回應。

Zoom 今天坦承曾暫時關閉由中國維權人士創立、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美國付費帳號,引發外界對於 Zoom 言論自由的關切。但相關帳號今天已恢復使用。

根據官網,今天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詢問中國政府是否要求 Zoom 公司關閉帳號,華春瑩說:「這不是外交問題,你問得太具體了。我沒有聽說,也不瞭解情況。」

此外,有關香港的國安立法依舊是提問焦點。有外媒問道,對於國安立法是否會對香港網路使用進行限制,例如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禁止一些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在香港使用。

華春瑩說,此法的具體內容細節有待立法程式結束後才能明確。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中國外交部官網也記錄了會後記者提問,對於美國一架 C-40 軍用運輸機9日飛越台灣上空,中方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此類非法、挑釁行徑。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