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明發投入低鉀蔬菜研究 獲國發基金與創投投資

藥師出身的黃明發中年轉行投入低鉀蔬菜研究,2019 年起開始量產低鉀蔬菜,不只受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肯定,也獲萌芽創投與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挹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藥師出身的黃明發,見洗腎的家人吃青菜要先川燙,決定投入蔬菜種植研究,開發出低鉀蔬菜,不只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日前更獲國發基金與創投投資,希望能造福腎友。

藥師出身的智耕創新公司執行長黃明發,他原先從事醫美與藥妝工作,4年前回到台南探望洗腎多年的岳母,見對方要吃青菜時,必須先將菜梗與菜葉切細,再川燙3分鐘以上,將蔬菜中的鉀離子降低,避免因攝取過多鉀離子而影響心臟功能。

黃明發希望解決腎臟病患攝取蔬菜時的不便,決定報考中興大學植病系博士班就讀,投入相關研究,中年轉行投入低鉀蔬菜創新與研發,成功研發出經中興大學土壤調查試驗中心檢驗,與慣性農法種植相較,可減少約4成鉀含量的蔬菜。

黃明發的團隊不只在 2017 年獲得教育部創新創業獎,拿下科技部萌芽計畫補助,去年 11 月更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智耕創新公司日前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及萌芽創業投資公司共挹注新台幣 1000 萬元。

團隊原先在台中市新社區打造 300 坪的種植基地,栽種種類包括小白菜、青江菜、油菜、小松葉及萵苣等葉菜類,在資金的挹注下,黃明發規劃將設置 1200 坪的溫室,除提高產能,並研發低鉀小番茄。

黃明發說,自己是農村子弟,知道農村人才凋零問題嚴重,希望藉由推廣精準農業,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到農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