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商會台灣白皮書肯定防疫 讚世界最安全地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 2020 台灣白皮書」,去年提出的議題有 11 項獲得解決,並肯定台灣近期防疫經驗,「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地方」,可運用這項經驗展現完善的經商與投資環境。

台北市美國商會每年都會定期發布「台灣白皮書」,至今已邁入第 24 年。去年提出 82 項議題中,有 11 項獲得解決,追平 2 年前寫下的最佳紀錄, 11 項已解決議題包含銀行業的綠色融資、強化營業秘密等法規調整,以及保障醫藥產業智慧財產權的專利連結立法與施行。此外, 17 項議題獲得顯著進展、 33 項持續觀察中、 18 項目擱置。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 )表示,「台灣白皮書」是提供台灣與全球強化經濟及貿易關係的指引,台灣近期最重大成就是成功防止疫情擴散,台灣可運用這項成功經驗,展現完善的經商與投資環境。

金奇偉表示,白皮書另一項亮點,是新增聚焦人才培育與發展更國際化勞動力的專章,此專章屬於美國在台協會去年發起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一環,並與台灣政府與美國商會等非政府組織共同合作推動。

金奇偉建議,台灣應充實國際人才,使勞動力更具國際化,報告也提議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發展、推動促進台灣人才發展及循環的國家級策略。

另外,台北市美國商會在擴大視野部分提到,鼓勵台灣運用部分鉅額的外匯存底,成立主權基金,並投入有價值的國際投資計畫。商會認為,擁有主權基金的優點,包括取得國際商業影響力,幫政經處境孤立的台灣抵擋外來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