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將找下游廠商一同赴美

台積電9日在新竹國賓大飯店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劉德音(右)表示,疫情將加速5G通訊與高效能運算發展,對台積電有利,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台積電有信心持續穩定成長,希望股東放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絕對符合公司利益,除可得到美國客戶信任,且能夠用到全世界最頂尖科技人才,並會找下游廠商一同赴美。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股東關心美國設廠一事。劉德音說,目前還沒完全定案,不過,若能成功,絕對符合公司利益。

劉德音表示,美國設廠將得到美國客戶的信任,在美國市場發展佔有利位置,讓商業用途的客戶得到最好的服務。

此外,台積電能夠利用這機會用到全世界最頂尖科技人才,劉德音說,每年台灣能夠供應符合台積電未來 10 年發展的人才很有限,全世界人才在美國。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技術發展還是會留在台灣,並會全力保護智慧財產。

雖然在美國已有完整產業鏈,包括特殊氣體等,劉德音表示,台積電若要赴美設廠仍會找下游廠商一同赴美,美國廠區旁會另闢園區,供下游廠商使用。

劉德音說,台灣下游廠商很有挑戰冒險性,希望能與台積電一起赴美,打敗現有廠商,開創新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