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甲媽遶境防疫 盒餐取代共食多喝水避免中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訂於 11 日起駕遶境,每年沿途點心站提供信徒解渴止飢,今年因應防疫,醫師建議盒餐取代共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天氣炎熱,應多喝水避免中暑。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7 日起大規模解封,因疫情延後舉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廟方在昨天晚間擲筊詢問媽祖起駕日期,今天上午 11 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 11 日晚間 11 時起駕, 20 日回鑾安座。

大甲媽遶境行程長達 340 公里,沿途許多信徒準備美食、點心,提供隨行的香客食用,今年因應疫情,飲食的防疫作為備受關注。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遶境的空間在戶外,空氣是流通的,遶境隊伍宜保持距離,參加者全程戴口罩;吃飯睡覺不可能戴口罩,建議可用盒餐代替共食,香客進入香客大樓時,也應保持安全距離。

黃高彬指出,參加遶境的民眾應多洗手,可以濕洗手就盡量濕洗手,不方便的話可使用乾洗手。另外,時序進入夏天,氣候炎熱,黃高彬提醒隨行民眾,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擔任大甲媽遶境醫護團隊數十年的光田綜合醫院表示,遶境期間沿途的飲食幾乎都是素食,不少素食在調理上會比較油,有些人吃不習慣就會鬧肚子,因此飲食應避免過度油膩並注意衛生。

醫師也發現,遶境結束後有些民眾突然由素轉葷,也容易引發腸胃不適,最好慢慢調整,避免突然大魚大肉。

光田綜合醫院指出,有些信徒為避免跑廁所而減少水分補充,這很容易中暑,除多補充水分外,最好也撐洋傘或戴遮陽帽,上午 10 時到下午2時是最炎熱的時候,儘量休息不要行走過久,多利用氣溫較涼快的時候行進。

醫師建議,萬一在路途中發生心跳加速、冒冷汗、體溫升高不退等疑似中暑症狀時,應立即找個陰涼的地方躺下來休息幾分鐘,或至醫療站求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