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武漢肺炎確診剩7人隔離中 估這兩週全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已連續 55 天沒有本土武漢肺炎個案,確診者已有 429 人解除隔離,剩下7人隔離中。專家張上淳說,估計這一、兩週內應可全部解除隔離。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 443 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7人死亡,已有 429 人解除隔離,僅剩7人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記者會進行例行疫情報告時表示,台灣確診病例中,沒有併發症的輕症約占7成,目前還有7個人還沒解隔離,有4人解隔離但仍在住院,意即還有 11 人還在住院中。

張上淳說,4名解除隔離但還沒出院者,有2人是先前的重症者,有一人是 80 餘歲原已三採陰可解隔,卻又中風者;另一人裝葉克膜超過1個月,肌肉無力,兩人都要接受呼吸或肌力復健,因此仍在住院。

若從解除隔離天數與住院天數分析,張上淳說,在2月 28 日之前住院個案,住院到解隔天數中位數為 27 天,最短者為9天、最長者 80 天;3月1日至3月 31 日個案,解隔中位數也是 27 天,最短為7日、最長 73 日;4月1日以後住院個案,解隔中位數為 22 天,最短者6天,最長者 51 天。

張上淳說,估計目前還在住院隔離者,應可在一、兩週內全數解除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