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韓國瑜》台紙媒急抽頭版 傳北京要求「降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韓國瑜罷免案將於明(6)日舉行,高雄市罷韓活動也在倒數階段如火如荼展開。而除了國民黨全面反動員外,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用特稿力挺韓國瑜;而根據《寶島通訊》獨家掌握指出,甚至中國對台部門還「指導」部分台灣媒體「降溫」罷免案,甚至傳出有媒體乾脆抽換明天的頭版新聞。

寶島通訊》報導指出,為避免韓國瑜遭到罷免,讓在年初剛敗選的國民黨雪上加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臉書播放「高雄的明天過後」,替韓國瑜背書;並規劃明日前往高雄,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之際,無獨有偶,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也在今日以特稿力挺韓國瑜。

寶島通訊》報導表示,根據熟悉兩岸事務的媒體人士透露,中國憂心國民黨在總統敗選後,再失去高雄這樣重要的直轄市,重創其在「島內」壓制民進黨的力道;加上立場明顯親中的韓國瑜,若在短短一年內從政治明星被打成過街老鼠,更將重創國民黨內的親北京勢力,促使國民黨非檢討中國政策不可。這將是中國最不願看到的發展。

寶島通訊》報導指出,這位人士指出,在秉持「就算輸,也不能輸得太多」、「要替韓國瑜還有他的主要支持系統留口氣」下,「讓這股力量不至於在明年的黨內選舉中土崩瓦解」,中國對台高層4日即官媒出手,由《人民日報》以特稿形式首先發難;將罷免案導向民進黨操作,搭配台灣統媒近日狂打的不實訊息,把憲法明文保障的罷免權,描繪成驚天動地的政治陰謀,更進一步要求分屬不同媒體集團的台媒幹部,在未來幾天的報導「降溫」處理罷韓議題。

寶島通訊》報導表示,這位人士透露,「到今天傍晚前,至少有一家以上的媒體,已經決定要抽換頭版!」有些接獲請求的台媒高層,透過編務會議,以相關新聞不重要等荒謬的理由,後移罷免新聞版面。該人士表示「拭目以待」,只要明天翻開報紙,再看有誰與《人民日報》特稿持相同論點,「一切就真相大白」!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