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清標換肝出院返家 籲大家生活作息正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5日出院返回台中沙鹿老家,顏清標父親顏懷(左)在門口迎接。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5日出院回到台中沙鹿老家,顏家人感謝各界關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 3 週休養,今天出院,顏清標在中午回到台中沙鹿老家,感謝各界關心,他說,「我操了 10 年,肝照顧得不好」,呼籲大家生活作息正常。

顏清標 5 月 13 日到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手術,次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執刀,手術歷經接受 11 小時,上週五顏清標轉至普通病房,今天康復出院。

顏清標父親顏懷已高齡 87 歲,顏清標進行換肝手術,事前並未告知父親,顏家人更天天帶著他出遊,藉此轉移注意力,後來,顏懷在親友口中得知,相當震驚,也十分不捨兒子、孫子動刀接受手術。

今天一早,顏懷就坐在服務處等待顏清標出院返家,中午 12 時,顏清標在兒子、前立委顏寬恒的陪同下抵達沙鹿老家,一下車顏懷趨前拉著顏清標的手,顏清標女兒、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也陪伴在側。

顏清標除感謝高雄長庚醫院醫護團隊的照顧,也感謝各界好友的關心,他說,住院期間,很多親友要探視,但因加護病房僅能視訊,非常感謝大家關心。「感謝的話三兩句說不完,顏家人感謝所有的親友、各界的關心」。

術後一週即出院的顏仁賢也來迎接父親,問及接受手術是否擔心,他說,起先會擔心,但醫療團隊說明後就不怕了,想著「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顏清標今天出院返家,回到家後先祭拜祖先報平安,隨後將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感謝媽祖保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