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攤經濟浪潮下開放 大連一夜市太髒亂停業整改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在山東省煙台市公開稱讚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為挽救經濟,解決失業,中國近日力推地攤經濟,圖為山東濟南的攤販。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增加就業,中國政府近日大力鼓吹「地攤經濟」,一時之間許多城市紛紛鬆綁政策,東北大連一處夜市也趕在這波浪潮下開放,卻因管理不善出現衛生和交通問題,被迫停業整改。

因經濟和就業備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山東煙台市考察時強調,「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

李克強上述表態後,陸媒也開始跟著宣傳。一些夜市趕在這波浪潮下開放,卻因經營管理不善帶來不少環境問題。

香港 01 引述大陸網友說,遼寧省大連市一處夜市開放後,附近出現交通堵塞,衛生情況也是「一片狼藉」,所在區域的街道上留有很多塑膠袋、免洗紙碗等餐廚垃圾。

有關人員說,這個夜市為商販自發的擺攤行為,缺少統一管理,對周邊環境和交通造成影響;該夜市已暫停營業。

見到此情此景,不少人都在網路上表示,夜市好不容易開放了,大家在消費期間應該更加注意公共衛生,「可以擺攤但是要愛護環境」、「都是不自覺啊」、「哎要管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