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罷韓沒過 韓國瑜準備繼續過爽日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邁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立委賣力拉抬韓國瑜市政成績,營造高雄市政沒有韓國瑜不可的氛圍。立委吳斯懷日前也在臉書發表「高雄市民準備過苦日子了嗎?」延續同一個論述基調,分析一旦罷韓成功,動盪不安、市政難以展開,想以負面情緒,道德勒索選民繼續忍受韓國瑜的無能。

苦日子、好日子是印象的反差,近似於價值的認同,每個人都追求「過好日」。罷免韓國瑜也是為了追求更好的高雄、更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還願意付出時間、勞力去組織、宣傳罷免活動,罷免的成功與否,完全取決在韓國瑜自己。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將投票,罷韓團體近日連續發起多場遊行催票,1日晚間遊行隊伍從高雄女中步行至河西路人行步道,參與民眾合力拉起暱稱為「遮羞布2.0」的巨幅「超級民主黃布條」,展現罷韓決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別於苦日子、好日子,還有一種「爽日子」。例如,遭遇豪雨災情,市區多處淹水,韓國瑜與局處長宣布「放棄休假」要處理積淹水問題,好像利用週末時間治水勘災是多得大的恩情。民選首長與政務官為責任制,負擔政治責任哪有時間之分,如果有韓國瑜怎麼能在家睡到中午才出門?這就是典型「爽日子」。

最爽的是,按照銓敘部法規無法可管,因為設計之初本來就排除會有自律能力不佳的候選人成為首長,更別說一度問鼎總統大位。韓國瑜就算面臨罷免危機,攤開 5 月的週末行程大多沒有行程,不是為了製造磐石艦疫情恐慌就是為躲避罷免說明會,這樣還不夠爽?

比較其他縣市首長「早出深夜歸」,衛福部長陳時中馬不停蹄協助各縣市推展防疫樂活觀光,先經台南與市長黃偉哲趴趴走品嚐美食,在撇除政黨色彩之分到台中陪同市長盧秀燕,是否其他首長為民生打拼,也要先放棄休假,昭告天下。

就算週末難得有安排行程,豪雨後勘災的檢討內容,主因仍是「運氣很衰」,這才是新聞局長鄭照新所稱「垃圾話」。平心而論,為何民眾會在意韓國瑜有無公開行程,不就是因為「韓極混」眾所皆知,不就是擔心沒行程,韓國瑜又要爽爽不知在哪過。

週末有市長卻看不到市長為近期的政壇亂象,某種程度高雄市跟台北市很像,難怪韓國瑜與柯文哲可互為代稱,舉凡柯文哲為會唸書的韓國瑜、韓國瑜為不會唸書的柯文哲等等。

繼續說「沒有公開行程,不代表沒行程」對韓國瑜陣營,無疑也是另一種垃圾話。全國皆知韓國瑜恨不得挖洞把頭埋起來,等罷免公投過去的鴕鳥心態。坦白說,撐過這一段最後一哩路,爽日子又能展延兩年,現在只是不好公開爽而已,不能如以往直到中午才出門,但早上開會放空、閉眼還是可接受。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林為洲徹底看錯韓國瑜,沒有「即便被罷也要做到最後一天」這種事。應當是,即便知道要被罷免也還是不要做事,畢竟都要被罷免了,哪還需要做事的道理。有的話最後這幾天,應該讓民眾看看韓國瑜認真辦公的英姿才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