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將回應港版國安法 中國:採取必要反制

圖為九龍紅磡海底隧道有防暴警察把守。資料照,與本篇新聞內容無直接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美方將對此採取有力的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中國將採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務,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干涉。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28 日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授權立法決定,一旦通過,將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直接替香港立法,禁止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行為。而外界則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受影響。

川普( Donald Trump ) 26 日受訪時表示,美國將對此在本週內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但他並未說明具體細節。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 Kayleigh McEnany )則表示,川普對中國的作法感到不滿,認為香港將難以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至於美國將採取什麼反制措施?美國媒體報導,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凍結中國官員和企業在美資產、限制交易、針對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等,但一切仍在跨部會討論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