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門水庫蓄水量逾1億噸 乾旱應變小組解除開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益於梅雨鋒面通過的挹注,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已超過 1 億噸,桃園地區用水在 6 月底前都可穩定供應,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指出,乾旱應變小組解除開設。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今年春天的降雨量偏低,水庫的水位在 16 日更下降到今年最低點的 221 . 96 公尺,蓄水量只剩 5660 萬噸;隨著梅雨鋒面的來臨,截至今天下午 1 時許,水庫水位已上升到 231 .3 公尺,蓄水量約 1 億 58 萬噸,蓄水率更達到 50 . 95 %。

北水局指出,5 月中旬起的幾波降雨,截至今天上午為止降雨量,約為歷年同月降雨平均值的 114 %;6 月底前,桃園地區的用水需求約 8000 萬噸已可滿足,因此從 7 日起成立的乾旱應變小組今天解除開設;考量近日仍會持續降雨,後續將加強各項防汛措施整備。

北水局表示,在水庫低水位期間,是清淤工作的重點時段,原本設定 2020 年清淤目標為 145 萬立方公尺,不過截至今天上午為止,實際清淤量已達 157 萬立方公尺,執行率為 108 %,陸挖及抽泥作業進度都超前,因此清淤目標已調增到 290 萬立方公尺,力求達成抗旱及水庫減淤延壽雙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