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補強勞動力短缺 勞動部籲進用銀髮人力

銀髮族。示意圖。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發展署銀髮中心今天表示,近年廠商進用銀髮族比例逐步攀升,以來自丹麥的歐艾斯集團為例,銀髮族就占全公司 36 %,期盼更多企業善用銀髮工作者,補強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在開發友善廠商過程中,發現近年廠商進用銀髮族的比例正逐步攀升,善用銀髮族的優點,補強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反而增加企業競爭力,讓企業經營更穩定。

銀髮中心以來自丹麥的歐艾斯集團為例,主要服務項目為保全及物業管理。歐艾斯總經理高裕峰表示,銀髮族占全公司 36 %,因公司服務的產業很廣,很多客戶認為年長者比較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甚至還會主動要求指派年長、有經驗的員工過去服務。

高裕峰認為,銀髮族的經驗能力佳,可以彌補反應較慢問題,唯一可能要注意的是體力,公司有很多關懷員工的措施,如集團有僱用護士,隨時協助關心各案場年紀較長或身體較不好的員工,還會依照員工狀況,適度調配工作內容,讓每個人的優點能夠發揮到最大。

高裕峰以一名由銀髮中心媒合進入公司的李大哥為例,李大哥目前負責商辦大樓清潔工作,因為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表現良好,公司在 2019 年頒給李大哥優秀服務人員獎項。

銀髮中心表示,為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並積極開發友善銀髮廠商,開發職缺,以提高銀髮族就業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