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籍神父想助家鄉防疫物資 陳時中允伸援手

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前中)24日受訪表示,他的家鄉西西里島疫情雖不是義大利最嚴重,但至今仍不能上學及出門,他自身力量有限,若台灣政府能協助是最好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屏東東港天主堂服務的義大利籍神父歐大福,想協助家鄉西西里島防疫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歐大福得知後表達很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例行記者會今天移師屏東墾丁舉行,會中一名原住民電視台記者為曾在來義鄉服務 10 年的義大利籍神父請願,希望台灣能協助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防疫物資。

原民台記者指出,由於日前宜蘭的呂若瑟神父已發出募款,湧入許多台灣人的愛心,因此歐神父不好意思再提出,但歐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醫療器材、防疫物資告急,連最基本的口罩都很缺乏,教友們想幫忙,但因目前的防疫規定,也沒辦法寄太多口罩到神父家鄉。

陳時中聽後表示,「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

目前服務於東港天主堂的歐大福( Calogero Orifiamma )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很高興台灣的政府願意協助,台灣政府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做得很好,也送了很多口罩給國外,他知道也有寄到教廷和義大利。

歐大福表示,他的家鄉西西里島疫情雖不是義大利最嚴重,但至今仍不能上學及出門,他在台灣政府開放可以寄口罩到國外後,曾寄了 50 個口罩回去,卻在義大利被偷走,自己力量有限,如果台灣政府能協助是最好的。

歐大福昨天生日,正巧今天教友們要為歐大福慶生,他說,知道台灣政府願意協助他的家鄉,「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歐大福來台 20 年,國語講得相當流利,先後曾在屏東春日鄉、來義鄉、東港鎮傳教,在來義鄉傳教 10 年期間,很受教友喜愛,他也相當喜歡排灣族文化,曾經以「排灣族結婚禮俗與信仰的關係」作為論文研究主題,他說,排灣族的結婚禮俗觀念和天主教義契合。

歐大福說,在來義鄉傳教時,正好遇到八八水災,後來部分村落遷到新來義永久屋,他為永久屋設計了2個教堂。教友表示,歐神父非常照顧部落,除了給族人心靈上的支持,還會把自己的薪水分享給經濟較弱勢的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