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版國安法 林榮基:習近平沒時間再等27年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北京當局推出的「香港版國安法」草案。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今天表示,這代表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沒有時間」再等 27 年,他需要在擁有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

林榮基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香港 1997 年主權移交中國後,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曾對港人許下「 50 年不變」的諾言,即在 2047 年前,香港可維持原來的制度。

林榮基認為,習近平現在的所作所為與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一樣,「歷史可借鏡」。香港人要趕快決定,「是不是要離開香港」,「因為香港人沒有時間,代表習近平也沒有時間了」。

林榮基曾在 2015 年在廣東深圳羅湖口岸被捕,引發輿論譁然。直到 2016 年 6 月,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獲准回港。他在 2019 年4月來台定居,並於今年 4 月在台北重啟銅鑼灣書店。

林榮基說,中國過去沒有領導人能完成「統一中國」,如果習近平做到,「那他的地位就能超越毛澤東」。習近平如果要完成「統一中國」的「夢想」,沒辦法再等 27 年,因為屆時他已是九旬老人,掌握的權力一定不如現在。

林榮基提到,香港人現在要決定留下來抗爭,還是離開。他認為,過去香港在面對中共的過程當中,對中共產生影響力的能力有限,「離開也可以抗爭」。

中國 13 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晚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會期為 22 日至 28 日,議程將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香港版國安法」,即「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