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稱蔡英文「Taiwan’s President」實質正名仍待憲政改革

美國務卿 Mike Pompeo 推特截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0 日)宣誓就職,世界多國政要發出賀電,顯示在疫情過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與重視度大幅提升。台灣制憲基金會欣見這樣的發展,也感謝國際友人不畏中國壓力,伸張國際正義,支持台灣人民與民選的台灣總統。

而國際社會多以「台灣」稱呼我國,尤其是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史無前例祝賀蔡英文就職,亦使用「Taiwan’s President」作為頭銜,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對此,台灣制憲基金會呼籲政府,應以更明確且符合當前民意的「台灣」作為我國正式國名,參與國際事務。

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73.6% 的台灣民眾認為國際上將台灣與中國混淆的情況嚴重。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指出,從先前華航事件清晰可見,大多數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國際間將台灣與中國混淆的情況。再者,疫情中更是凸顯,名實不符的國名帶給台灣民眾實際生活的困擾。

林宜正進一步表示,推動以「台灣」作為正式國名,根本之道在於改變當今《中華民國憲法》,唯有如此,憲法底下的諸多法制才有整體更正的可能,避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標不治本情形。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