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抹香鯨擱淺徹夜救援 野放回歸大海

一隻小抹香鯨20日擱淺在桃園觀音海水浴場,經救援團隊緊急檢查,確認身體一切正常後,21日上午在基隆外海將牠野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小抹香鯨昨天在桃園擱淺,經送往八斗子安置,取名「小抹茶」,救援團隊徹夜未眠為小抹茶身體檢查,確認一切正常後,今天上午在基隆外海將牠野放,讓小抹茶重返大海擁抱。

中華鯨豚協會昨天上午接獲通報,桃園觀音海水浴場發現小抹香鯨活體擱淺,晚間送至位於基隆八斗子的臨時救援站,這隻抹香鯨為雄性,體長約 200 公分,取名為「小抹茶」。

經海洋保育署所屬海保救援網團隊緊急檢測,小抹茶為青少年個體,身上雖有擦傷,但沒有嚴重外傷尚屬正常,血液檢查、熱像、聽力檢查也都正常,由於嘴巴無法透過人為打開,並未進一步以超音波內視鏡檢查胃內容物。

由於小抹茶活力很好,救援團隊考量上午海象尚可,在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協助下,救援團隊決定 10 時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港野放。

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楊瑋誠表示,小抹香鯨是小型的齒鯨,屬於齒鯨小目中的小抹香鯨科,與侏儒抹香鯨外型很類似,主要生活於熱帶至溫帶海域,自有紀錄以來,台灣小抹香鯨擱淺約 80 隻,大多出現在宜蘭縣和新北市岸際。

楊瑋誠說,由於小抹香鯨是比較容易緊張的物種,運輸上必須特別注意,因此這次野放先由獸醫師實施鎮定,上船後前往基隆外海水深約 100 公尺處野放,小抹茶在救援人員齊心努力下,上午 11 時順利回歸大海,看著牠越游越遠,志工們也感到非常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